close

飾品.jpg

(圖片均來自網路)

 

這次簡單說明一下如何保養你的飾品。

在現在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飾品&珠寶,

材質不外乎就是 金、白金、銀、銅,K之類的金屬材質。

而像K金、玫瑰金是屬於複合貴金屬,

也就是裡面有百分比例的主要金屬與其他金屬混合而成。

打個比方,像是18K金,就是有75%的金+25%的其他金屬混合而成。

而會混合哪種金屬,我想這部分因為離主題太遠,所以有機會再談。

 

簡單來講,要如何保養您的飾品,首先要先看你的飾品材質是什麼!!

白金--很穩定的貴金屬,怕偷怕搶怕磨外沒啥好擔心的。

金--真金不怕火煉,基本上也是怕偷,所以基本上的保養就是趁高價拿去賣(喂)!!

以上就是不怕髒怕偷材質種類!! 當然K金也是屬於上列金屬之一。

銀--怕氧化、尤其是溫泉,絕對黑給你看,但市面上有不少擦拭銀的工具可以保養。

銅--也是怕氧化、尤其是銅綠這東西,平常也是和銀一樣定期拿銅油擦擦就好。

銀、銅因為具有氧化特性,所以像海邊、清潔用品、溫泉之類的都盡量避免。

但也因為有這些氧化特性,所以兩種金屬才有特殊的美。

而飾品平常只要有在佩帶,基本上都不太會氧化,

因為人體的油脂就是很好的保護劑(真的)。

所以平常沒戴,記得用夾鍊帶收好同時也放上乾燥劑,畢竟台灣潮濕。

而不同金屬材質的飾品也避免碰撞,因為硬度不同,會互相刮花的。

如果上面還有寶石、珍珠的話,建議是拿給專業人員處裡。

 

像市面上有些便宜的電鍍材質,是不太建議購買的飾品。

一來電鍍什麼,二來原本材質是啥也是不清楚。

以免到時電鍍層脫落不打緊,材質太詭異還有機會造成皮膚過敏,

我的朋友以前曾買過夜晚牌的飾品,戴沒多久手指就紅紅的一圈!!

而且那個閃閃發光的戒指,後來還變成暗淡的怪色戒指.....XD

所以,飾品保養大概就是這樣,我想有了基本概念後大家會更愛自己的飾品吧!!

 

歐,忘了補充,我記得有人問我佩帶銅類飾品好像會過敏吧??

但我要說的就是,會過敏的體質基本上碰到啥金屬都有可能過敏。

然後再換個角度想好了,拿零錢的手好像很少過敏過吧~??

因為咱們新台幣可幾乎是銅材質阿!!!!! 

不相信!! 中央銀行寫的可清楚哩~!!

偉大又好用的零錢

 

 

推文用.jpg

arrow
arrow

    Haman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